您现在的位置: 五台山旅游门户网 >> 佛教文化 >> 佛教新闻 >> 文化艺术 >> 文章正文
  普陀山传统民间文化习俗“千人宴”在台首次举办           ★★★
普陀山传统民间文化习俗“千人宴”在台首次举办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舟山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6-17 16:54:30
2010年6月14日,2010普陀山千人宴旅游答谢会活动首次在台湾举行。

  当晚6时30分,千人宴活动在清幽的音乐声中拉开序幕。主理嘉宾亲民党荣誉副主席钟荣吉,中国国民党中央评议委员会主席叶金凤,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徐冠巨,舟山市市长周国辉,舟山市政协副主席蒋宝华,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台北办事处副主任陈成忠,台湾台商服务总会总会长廖正豪,台湾南海普陀山宗教交流协会理事长翁重均,台湾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郭俊次,汇隆集团董事、亚太区总裁、海基会首席顾问焦仁和,台湾世界宗教博物馆馆长江韶莹等,与近千名嘉宾共赴盛宴。

  “千人宴”是普陀山传统的民间文化习俗,从2003年起成为对外推介宣传交流的平台。2009年,“普陀心、香江情”大型千人斋宴曾在香港成功举行。

  周国辉市长在致辞中说,2010舟山市普陀山千人宴旅游答谢会,是此次舟山对台经贸文化交流的重要内容之一,借此机会对各位来宾和广大台湾同胞送上海天佛国、渔都港城的最美好祝愿,由衷欢迎大家去普陀山、去美丽的舟山群岛观光考察。

  周国辉说,舟山与台湾一衣带水,两地地缘相近,血缘相亲,有着特殊的天然渊源。台湾一直是舟山加强区域交流、融入区域合作的重要战略伙伴。舟山与台湾的合作由来已久,旅游交流合作正成为新的亮点。当前两岸正处在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的良好时期,此次台湾之行,一路上感受到了台湾同胞的浓浓情意,深深感受到了两地在旅游、文化等方面良好的合作空间。相信通过进一步加强交流,舟山与台湾的经贸文化往来必将会推向一个更新更高的阶段。

  钟荣吉代表台湾的出席嘉宾致辞。他说,舟山真美,不但具有美丽的自然风光,而且具有包括佛教文化在内的浓厚海洋文化及淳朴热情的民风;在普陀山观光的感觉真好,普陀山是四大佛教名山之一,踏上这个岛,一种身心舒畅的感觉油然而生,除了为个人及亲朋好友祈福外,他也为两岸的和平、为两岸人民的幸福诚心祈福。

  活动现场,周国辉和普陀山管委会向台湾方赠送了纪念品。舟山市旅游协会与台北市旅行商业同业公会、台湾花莲县旅游商业同业公会签署了旅游合作协议,普陀山管委会与台湾世界宗教博物馆签署了文化交流合作备忘录,舟山群岛旅游发展公司、舟山国际沙雕有限公司也分别与台湾相关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其间,还举行了“心灵的原乡——美丽的舟山群岛”舟山台胞摄影展、心灯心愿传灯、民乐弘乐演奏、与众生接缘等活动。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普通文章[图文]加拿大、澳大利亚…
    普通文章佛教圣地五台山许愿记
    普通文章游佛国五台山有感
    普通文章世人关注五台山尼姑庵
    普通文章北京怀柔朝阳寺将举办中…
    普通文章四大皆空是哪“四大”?
    普通文章[组图]佛教四大吉花都是…
    推荐文章谈中国茶文化中儒释道思…
    普通文章茄子十吃方法大推荐
    普通文章佛教八大宗派序
    最 新 推 荐
    推荐文章五台山农民著书留住失传…
    推荐文章[图文]16尊云冈石窟流失…
    推荐文章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一…
    推荐文章山西省慈善总会捐款 600…
    推荐文章峨眉山佛协"爱国教育红色…
    推荐文章山西省慈善总会将开展疾…
    推荐文章辽宁葫芦岛华严寺朝山团…
    推荐文章“佛门三宝”齐聚南京四…
    推荐文章唐山发现一寺院遗址出土…
    推荐文章河南嵩山少林寺方丈永信…
    相 关 文 章
    中国第一座铜牌坊落户浙…
    2010普陀山“千人斋”答…
    普陀山108位高僧将护送千…
    普陀山佛学院举行"祝福祖…
    祈福消灾“烧香头”浙江…
    "海天佛国"普陀山举行"心…
    “海天佛国”普陀山冲刺…
    普陀山举行《浙江省普陀…
    普陀山方丈戒忍法师与佛…
    普陀山佛协举办"千人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