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五台山旅游门户网 >> 佛教文化 >> 佛教新闻 >> 教界动态 >> 文章正文
  [组图]普陀山佛学院举行"祝福祖国"六十华诞系列主题活动           ★★★
普陀山佛学院举行"祝福祖国"六十华诞系列主题活动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佛教在线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5 13:34:39


校友交流会现场


2009级新生开学典礼


新生入学晚会


合影留念

  2009年9月10日至11日,浙江普陀山佛学院举行“祝福祖国”六十华诞系列主题活动,活动内容包括校友交流会暨创建和谐寺院座谈会,教师节大会,2009级新生开学典礼,佛教教育恳谈会,及“祝福祖国”新生入学晚会。

  舟山市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祝幸安,普陀山管委会副书记徐智忠等有关领导,普陀山全山方丈戒忍法师,普山佛协副会长兼秘书长惟航法师,普陀山佛协咨议委员会主席道生长老,普陀山佛协副会长道慈法师,普陀山佛协副会长净旻法师,南京大学哲学系副教授圣凯法师,苏州戒幢研究所所长济群法师,重庆缙云山寺方丈正刚法师,温州佛协副会长达照法师等诸山长老出席了此次活动。历届校友500多人参加。

  在10日上午举行的校友交流会上,参会校友纷纷发言,畅谈创建和谐寺院及和谐社会。祝幸安局长做重要讲话,肯定了普陀山佛学院的办学成果,同时希望佛学院继续为佛教培养合格僧才而努力。

  10日下午召开教师节大会,应往届毕业生向法师、老师祝福节日快乐,感恩母校培育。老、中、青教师代表分别发言。惟航法师代表戒忍法师到场祝贺,并做重要讲话。

  11日上午隆重举行2009级新生开学典礼,徐智忠副书记到会并做讲话。舟山市统战部丁涛处长代表统战部、民宗局祝贺200余名新生入学,同时讲话鼓励新生,希望他们学有所成。

  11日下午的佛教教育恳谈会邀请了济群法师、正刚法师、圣凯法师、达照法师联袂演讲。四位法师风格廻异,演讲到精彩处时,常常引起热烈的掌声。最后戒忍法师做总结发言,他教诲新生要“福慧双修,学修并进”。

  “祝福祖国”六十华诞主题活动在11日晚举行的“祝福祖国”暨新生入学晚会中落下帷幕。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普通文章[图文]加拿大、澳大利亚…
    普通文章佛教圣地五台山许愿记
    普通文章游佛国五台山有感
    普通文章世人关注五台山尼姑庵
    普通文章北京怀柔朝阳寺将举办中…
    普通文章四大皆空是哪“四大”?
    普通文章[组图]佛教四大吉花都是…
    推荐文章谈中国茶文化中儒释道思…
    普通文章茄子十吃方法大推荐
    普通文章佛教八大宗派序
    最 新 推 荐
    推荐文章五台山农民著书留住失传…
    推荐文章[图文]16尊云冈石窟流失…
    推荐文章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一…
    推荐文章山西省慈善总会捐款 600…
    推荐文章峨眉山佛协"爱国教育红色…
    推荐文章山西省慈善总会将开展疾…
    推荐文章辽宁葫芦岛华严寺朝山团…
    推荐文章“佛门三宝”齐聚南京四…
    推荐文章唐山发现一寺院遗址出土…
    推荐文章河南嵩山少林寺方丈永信…
    相 关 文 章
    中国第一座铜牌坊落户浙…
    2010普陀山“千人斋”答…
    普陀山108位高僧将护送千…
    普陀山传统民间文化习俗…
    祈福消灾“烧香头”浙江…
    "海天佛国"普陀山举行"心…
    “海天佛国”普陀山冲刺…
    普陀山举行《浙江省普陀…
    普陀山方丈戒忍法师与佛…
    普陀山佛协举办"千人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