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五台山旅游门户网 >> 佛教文化 >> 佛教新闻 >> 教界动态 >> 文章正文
  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一行到九华山调研宗教工作         ★★★
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一行到九华山调研宗教工作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池州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8-18 15:59:33
2011年8月15日至1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在安徽省委副书记、合肥市委书记孙金龙,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沈素琍等陪同下,深入九华山风景区调研宗教工作,并与九华山佛教界有关人士进行座谈。

  沈素琍主持座谈会。九华山佛教协会会长慧深法师和其他几位副会长结合各自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市委常委、九华山风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贵杰汇报了近年来九华山宗教事务管理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

  在认真听取各位发言后,杜青林指出,九华山佛教协会近年在教育、引导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积极推进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倡导当代文明等方面,付出了辛勤的努力、取得了不小成果,同时为社会的慈善事业也作了重要贡献。在宗教事务管理方面,佛教协会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在宗教对外交往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积累了宝贵经验。

  杜青林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我国五大宗教倡导的伦理道德都有热爱祖国、服务社会、弃恶扬善、造福人群的内容,这些内容与我们共产党人倡导的精神文明是一致的,我们不能把有神论和无神论的区别等同于政治上的对立,要引导宗教在现代化建设中充分发挥积极作用,使之更好的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杜青林指出,要深刻认识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是做好信教群众工作的客观要求,要通过爱国宗教团体的工作,把信教群众团结在党和政府的周围;加强爱国团体自身建设是更好发挥宗教界和广大信教群众积极作用的客观要求,有利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要准确把握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的基本目标。要把爱国宗教团体真正建设成为党和政府联系信教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就必须始终把握“高举爱国爱教的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自觉遵守《宗教事务条例》等法律法规,做到宗教团体和活动场所内部事务管理规范有序,充分发挥宗教界服务社会、造福人群的优良传统,积极构建和谐宗教关系,促进信教群众与不信教群众、信仰不同宗教群众之间和睦相处”的总体目标。要着力加强宗教团体思想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班子建设,真正做到政治上靠得住、学识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要把凝心聚力、夯实基础作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的根本。弘扬护国利民、心诚扬善、崇顺尚和的价值理念,始终保证我国宗教工作的正确方向。要着力推进依法管理、社会管理和民主管理,增强法律意识、强化法制观念、坚持依法办事。要着力发挥宗教界和信教群众的积极作用,团结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拥护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社会和谐;要把广大信教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上来,引导他们发展生产、勤劳致富、改善生活、造福社会,积极参与赈灾、济困、助学、扶残、敬老等社会公益慈善事业;要宣传党和国家的宗教政策、宣传国家和平发展的理念,增进中国与世界人民的友谊,推进与世界的友好交流与合作。

  杜青林要求,要深入开展创建和谐寺观教堂活动,坚持爱国爱教、和谐文明的主旋律,遵循以人为本的基本原则,确立良好的教风、道风,建设一个得力的、过硬的宗教团体班子,造就一支良好的队伍。要继续推进宗教教理教义阐释工作,九华山佛教协会在佛教教理教义阐释方面要进一步下功夫、花气力,对佛教的教理教义做出符合时代要求和社会进步的阐释,进而对宗教界人士、广大信众实施积极的引导。要加大人才培养工作的力度,充分发挥佛学院的作用,在人才培训上下功夫;要把优秀人才放到重点寺庙,特别是那些管理比较好的寺庙去实践、去学习、去提升,在实践锻炼上下功夫,使九华山成为全国一流的宗教界优秀人才培养基地。

  池州市领导童怀伟、赵馨群、方志恒、王贵杰、李跃宜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文:钟斌)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普通文章[图文]加拿大、澳大利亚…
    普通文章佛教圣地五台山许愿记
    普通文章游佛国五台山有感
    普通文章世人关注五台山尼姑庵
    普通文章北京怀柔朝阳寺将举办中…
    普通文章四大皆空是哪“四大”?
    普通文章[组图]佛教四大吉花都是…
    推荐文章谈中国茶文化中儒释道思…
    普通文章茄子十吃方法大推荐
    普通文章佛教八大宗派序
    最 新 推 荐
    推荐文章五台山农民著书留住失传…
    推荐文章[图文]16尊云冈石窟流失…
    推荐文章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一…
    推荐文章山西省慈善总会捐款 600…
    推荐文章峨眉山佛协"爱国教育红色…
    推荐文章山西省慈善总会将开展疾…
    推荐文章辽宁葫芦岛华严寺朝山团…
    推荐文章“佛门三宝”齐聚南京四…
    推荐文章唐山发现一寺院遗址出土…
    推荐文章河南嵩山少林寺方丈永信…
    相 关 文 章
    九华山第28届庙会拉开帷…
    安徽省池州市九华山将举…
    九华山破除“烧大香”率…
    《中国5A级精品景区》摄…
    安徽九华山风景区电网建…
    国家宗教旅游场所燃香活…
    港佛联"云水禅风·佛国万…
    佛教圣地九华山成为韩国…
    "莲花佛国"九华山层林尽…
    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考核…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