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五台山旅游门户网 >> 佛教文化 >> 佛教学院 >> 文化交流 >> 文章正文
  佛陀传音乐剧明年步入巴西国家音乐殿堂           ★★★
佛陀传音乐剧明年步入巴西国家音乐殿堂
作者:佛宇 文章来源:五台山旅游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22 19:12:43

星云大师一生致力于文化教育工作,巴西如来寺承接佛光山宗旨,住持妙多法师期盼以佛教音乐剧如「佛陀传」及「星云大师传」宣扬佛法教理。能将佛教教主的生平登上巴西国家音乐殿堂,藉由巴西音乐艺术气息浓厚的民族性,以音乐弘法将更容易深入巴西文化。 
   
  缘起于去年五月份演员Jo?o Signorelli参访如来寺,了解到其工作内容不但是舞台剧亦受环球电视邀请担任连续剧主角;轮廓深遂、皮肤黝黑的Jo?o散发印度人的气息,而其最新的一部戏剧即饰演「甘地」,并于去年底公演。当时前住持觉诚法师既邀请他洽谈编制「佛陀传」音乐剧并请他饰演「佛陀」,直到今年初,他方能抽空前来如来寺,并带领作家兼演员Beatriz Seigner一同深入了解剧情。常住提供各版本之佛画故事、佛陀的一生、经典、辞典等书籍及马来西亚音乐剧佛陀传之DVD,予以参考。
   
  2月1日下午,Beatriz Seigner带领音乐家 Guy Sasso前来如来寺,针对音乐剧「佛陀传」与住持妙多法师、翻译中心妙上法师及檀讲师Moacir老师,进行会谈。为了更进一步明白佛教历史脉络,提出许多问题亦谈及导演人选、申请2008年佛诞节在国家歌剧院演出、草拟企划案、如何培训新演员(如来之子的参与)等。大众欢喜、雀跃又热络的讨论三小时,最后由住持妙多法师致赠「浩瀚星云」舞台剧之CD、星云大师葡文漫画以及如来寺2007年年历予以结缘。图说:左起 Moacir檀讲师、作家兼演员Beatriz Seigner、音乐家 Guy Sasso、巴西如来寺住持妙多法师及妙上法师。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普通文章[图文]加拿大、澳大利亚…
    普通文章佛教圣地五台山许愿记
    普通文章游佛国五台山有感
    普通文章世人关注五台山尼姑庵
    普通文章北京怀柔朝阳寺将举办中…
    普通文章四大皆空是哪“四大”?
    普通文章[组图]佛教四大吉花都是…
    推荐文章谈中国茶文化中儒释道思…
    普通文章茄子十吃方法大推荐
    普通文章佛教八大宗派序
    最 新 推 荐
    推荐文章五台山农民著书留住失传…
    推荐文章[图文]16尊云冈石窟流失…
    推荐文章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一…
    推荐文章山西省慈善总会捐款 600…
    推荐文章峨眉山佛协"爱国教育红色…
    推荐文章山西省慈善总会将开展疾…
    推荐文章辽宁葫芦岛华严寺朝山团…
    推荐文章“佛门三宝”齐聚南京四…
    推荐文章唐山发现一寺院遗址出土…
    推荐文章河南嵩山少林寺方丈永信…
    相 关 文 章
    佛陀的祖国为什么会灭亡
    僧伽和佛陀的弟子
    佛陀的沉默
    伟大的佛陀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