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五台山旅游门户网 >> 佛教文化 >> 佛教新闻 >> 教界动态 >> 文章正文
  国际佛光会2010年世界会员代表大会在佛光山寺召开           ★★★
国际佛光会2010年世界会员代表大会在佛光山寺召开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佛光山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10-3 18:09:50
二○一○年国际佛光会世界会员代表大会,于2010年10月2日起在高雄佛光山举办,来自大洋洲、亚洲、非洲、美洲、欧洲等国家的2000多位会员代表齐聚佛光山相互交流,探讨世界最重视的环保议题,马英九题“淳风化俗”勉励,肯定佛光会长期对安定社会与净化人心的卓越贡献,计划将于10月7日结束。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环保与心保”,国际佛光会创会会长星云大师发表主题演说,强调二十一世纪是环保的世纪,自从1972年联合国通过《人类环境宣言》,把6月5日定为“世界环境日”,揭橥了“人类与环境是不可分割的共同体”的共识。

  星云大师从佛教的观点,以“佛教对环保的看法”、“环保对吾人的重要”、“环保与心保的关系”、“如何落实生活环保”四点提出精辟分析与看法,呼吁大众一同建设“家庭和顺、人我和敬、社会和谐、世界和平”的人间净土。

  为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贵宾,大会每天都安排精采的活动与丰富课程,难得回佛光山的海外信众非常欢喜地参加了这些活动,对佛光山各项建设与弘法里程将能有进一步的认识。大会还安排了“佛陀纪念馆珍宝入宫法会”,希望透过对佛陀纪念馆的认识,不仅感动外在建筑的宏伟,更能深化内在信仰的坚定信心。

  为响应大会主题“环保与心保”,除了讨论环保议题,分享佛法弘扬五大洲的宝贵经验,大会还安排了健康趣味的佛光运动,另有抄经、普佛、瑜伽焰口法会等修持,还将举办殊胜的甘露灌顶三皈五戒典礼,接引更多人提升佛教信仰。

  据了解,自1992年5月16日国际佛光会世界总会成立暨第1次会员代表大会于美国洛杉矶隆重举行后,近20年来,陆续在美国、加拿大、澳洲、法国、香港、日本等国家举办大会,让分散于五大洲的佛光人能学习跨越种族、文化、语言,彼此观摩学习,并经验分享交流,互相勉励。

  此次大会除邀请欧、美、亚、非、澳五大洲50余个国家的世界总会理事、主任委员、檀教(讲)师、协会督导、会长、代表等出席盛会,并有自已海外企业界、教育界、文化界之翘楚参与盛会。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普通文章[图文]加拿大、澳大利亚…
    普通文章佛教圣地五台山许愿记
    普通文章游佛国五台山有感
    普通文章世人关注五台山尼姑庵
    普通文章北京怀柔朝阳寺将举办中…
    普通文章四大皆空是哪“四大”?
    普通文章[组图]佛教四大吉花都是…
    推荐文章谈中国茶文化中儒释道思…
    普通文章茄子十吃方法大推荐
    普通文章佛教八大宗派序
    最 新 推 荐
    推荐文章五台山农民著书留住失传…
    推荐文章[图文]16尊云冈石窟流失…
    推荐文章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一…
    推荐文章山西省慈善总会捐款 600…
    推荐文章峨眉山佛协"爱国教育红色…
    推荐文章山西省慈善总会将开展疾…
    推荐文章辽宁葫芦岛华严寺朝山团…
    推荐文章“佛门三宝”齐聚南京四…
    推荐文章唐山发现一寺院遗址出土…
    推荐文章河南嵩山少林寺方丈永信…
    相 关 文 章
    没有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