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五台山旅游门户网 >> 佛教文化 >> 佛教新闻 >> 教界动态 >> 文章正文
  [图文]第十五届"丝绸之路"长跑结束 以赛事促交流领略佛教文化           ★★★
第十五届"丝绸之路"长跑结束 以赛事促交流领略佛教文化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人民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8-10 19:20:26


 

  2010年8月7日上午11时左右,在山西忻州五台山观音洞,佛乐清幽,喝彩声声,作为庆祝五台山申遗成功一周年的大型国际赛事——第十五届“丝绸之路”长跑比赛徐徐落幕。

  本次“丝绸之路长跑”是第二次在五台山举办,由北京新世界国旅组织举办,本次赛事历时2天,分别在五台山南台顶段和五台山南山寺——观音洞段进行了激烈的角逐。来自法国、西班牙、意大利等欧洲国家的72名长跑爱好者参加了本次比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已经74岁,最小的刚17岁,大部分选手都是第一次来五台山,他们满怀着对东方古国悠久的历史和对五台山佛教文化的好奇,完成了自己的此次五台山之旅。由于赛段布置合理,所以整个比赛过程轻松而又愉悦,选手们沿着五台山蜿蜒曲折的山间小路一路跑来,不仅收获了长跑带来的乐趣,更体验了五台山绮丽风光给予的心旷神怡。来自法国诺曼底的卡罗琳娜,夺得了女子组冠军,她满怀胜利的喜悦,激动地说:“五台山是我们此行的第一站,两天的比赛虽然很辛苦,但傲立苍穹的台顶,壮丽藏幽的山峰,让我流连忘返,如果有机会,希望能和家人朋友再来五台山”。

  “丝绸之路”长跑活动于1996年由运动发展与成就委员会在中国发起,每年举行一次。据 “丝绸之路” 长跑活动的发起者、SDPO(运动发展与成就组织)主席让·克洛德·罗可耐先生介绍说:“丝绸之路”长跑是一项为热爱大自然的人们所独创的体育竞技与文化交流融合于一体的户外旅游活动”。五台山作为世界佛教圣地,拥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通过这样的赛事,可进一步推进五台山国际旅游基地的建设。对促进忻州市乃至山西省实现旅游产业的跨越式发展和社会的全面进步发挥了积极作用。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普通文章[图文]加拿大、澳大利亚…
    普通文章佛教圣地五台山许愿记
    普通文章游佛国五台山有感
    普通文章世人关注五台山尼姑庵
    普通文章北京怀柔朝阳寺将举办中…
    普通文章四大皆空是哪“四大”?
    普通文章[组图]佛教四大吉花都是…
    推荐文章谈中国茶文化中儒释道思…
    普通文章茄子十吃方法大推荐
    普通文章佛教八大宗派序
    最 新 推 荐
    推荐文章五台山农民著书留住失传…
    推荐文章[图文]16尊云冈石窟流失…
    推荐文章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一…
    推荐文章山西省慈善总会捐款 600…
    推荐文章峨眉山佛协"爱国教育红色…
    推荐文章山西省慈善总会将开展疾…
    推荐文章辽宁葫芦岛华严寺朝山团…
    推荐文章“佛门三宝”齐聚南京四…
    推荐文章唐山发现一寺院遗址出土…
    推荐文章河南嵩山少林寺方丈永信…
    相 关 文 章
    没有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