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五台山旅游门户网 >> 佛教文化 >> 佛教新闻 >> 教界动态 >> 文章正文
  [组图]台湾佛教界世博参访团到上海市玉佛禅寺参访           ★★★
台湾佛教界世博参访团到上海市玉佛禅寺参访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新华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5-10 11:15:53


山门迎接

 


参观

 


合影留念

 

佛教在线上海讯 2010年5月7日,台湾佛教界世博参访团一行260余人在台湾中国佛教会理事长净良长老的带领下,到上海玉佛禅寺参观。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上海市佛教协会会长、玉佛禅寺方丈觉醒法师带领玉佛禅寺寺务处管理人员一行在山门口热情迎接各位团员。

随后,团员们到大雄宝殿礼佛、上香后自行在寺内的天王殿、观音殿、弘一图书馆、铜佛殿、玉佛楼等处随兴参观。

当天晚上,由上海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及上海市佛教协会设立的招待晚宴在玉佛禅寺觉群楼二楼多功能厅举行。晚宴上,上海市民宗委曹斌主任代表市民宗委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参访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净良长老等对推动两岸佛教交流、促进祖国统一所作的积极贡献表示赞许与肯定。 觉醒法师代表上海市佛教协会和上海玉佛禅寺发表讲话,除对净良长老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外,他还向嘉宾们介绍了大陆佛教在政府宗教政策指导下取得的成绩和上海佛教发展的现状,并回顾了上海佛教界与台湾佛教界日渐频繁的交往过程,特别是回顾了自净良长老担任台湾中国佛教会理事长之后推动台湾佛教信众的民族认同和法脉传续,推动两岸佛教的互动交流所做的工作。今天,在上海世博会举办之际,台湾佛教界组织人数众多的大团到上海参观世博会,表明了广大团员心系两岸、共享中华民族尊荣的同胞之情,并祝愿全体团员的世博之行取得圆满成功。

净良长老在致辞中对上海市民宗委、上海市佛教协会及玉佛禅寺给予全体团员的热情接待表示万分感谢,并说明此次参访团特意将中国近代著名高僧白圣长老的灵骨奉安活动定在世博会期间进行,目的就是为了能来参观上海世博会。作为中华民族的一分子,台湾佛教徒与大陆佛教徒的心声一样,世博会在上海举行是全体中国人的荣耀,台湾佛教徒也想亲身前来参观,实地感受大陆经济社会发展的现状,共同推动中国佛教的法脉进一步发扬光大,为两岸的和平和发展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文:张耀智)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普通文章[图文]加拿大、澳大利亚…
    普通文章佛教圣地五台山许愿记
    普通文章游佛国五台山有感
    普通文章世人关注五台山尼姑庵
    普通文章北京怀柔朝阳寺将举办中…
    普通文章四大皆空是哪“四大”?
    普通文章[组图]佛教四大吉花都是…
    推荐文章谈中国茶文化中儒释道思…
    普通文章茄子十吃方法大推荐
    普通文章佛教八大宗派序
    最 新 推 荐
    推荐文章五台山农民著书留住失传…
    推荐文章[图文]16尊云冈石窟流失…
    推荐文章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一…
    推荐文章山西省慈善总会捐款 600…
    推荐文章峨眉山佛协"爱国教育红色…
    推荐文章山西省慈善总会将开展疾…
    推荐文章辽宁葫芦岛华严寺朝山团…
    推荐文章“佛门三宝”齐聚南京四…
    推荐文章唐山发现一寺院遗址出土…
    推荐文章河南嵩山少林寺方丈永信…
    相 关 文 章
    没有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