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五台山旅游门户网 >> 佛教文化 >> 佛教新闻 >> 文化艺术 >> 文章正文
  韩东光乡情画展在省城举行           ★★★
韩东光乡情画展在省城举行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忻州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27 9:18:39
10月25日上午,由山西省产业(企业)文联和忻州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韩东光乡情画展开幕式在山西省文联大楼隆重举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胡苏平,省委常务副秘书长姜新文,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福明,省文联主席、省书协主席李才旺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忻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周如璧专程前往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韩东光,五台县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徐悲鸿画院一级美术师。1992年考入北京画院研修班,先后师从著名画家李起、老甲、王文芳、石齐先生等,曾先后两次在中国美术馆举办个人画展,出版个人画集三种。这次画展大部分作品具有浓浓的乡情,可以看到年轻画家山水诗情和佛教意韵的交相辉映,水墨淋漓与简洁干练的完美呈现,表现了忻州丰富的自然和人文景观,作品有国画“高原魂”、“秋高图”、“雪中情”、“黄土情思”、“苍茫大原”等,其中五台山题材占有很大一部分,有作品“佛境”、“佛魂”、“佛音”、“佛地”、“佛缘”、“圣地月圆”、“五台三塔寺”等,显示了年轻画家对家乡深厚的感情。
    周如璧部长代表忻州市委、市政府和家乡人民,向韩东光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热烈的祝贺!他说,韩东光就出生在五台山下,成长在忻州境内,忻州的草木稼禾,忻州的山水关城,忻州的文化底蕴,为韩东光的艺术画作给予了生命的营养,插上了艺术的翅膀。正是如此,画作展现出的高原情韵、黄土风情、佛山景致,才得了全国范围内的认可。可以说,韩东光所取得的成就,是五台山的骄傲,也是忻州人民和山西人民的骄傲。他相信,这次画展一定会成为沟通全国艺术家与三晋文化共同发展的桥梁,一定会成为连结全国有识之士携山西的纽带,共同推进文化体制改革,促进文化产业发展。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普通文章[图文]加拿大、澳大利亚…
    普通文章佛教圣地五台山许愿记
    普通文章游佛国五台山有感
    普通文章世人关注五台山尼姑庵
    普通文章北京怀柔朝阳寺将举办中…
    普通文章四大皆空是哪“四大”?
    普通文章[组图]佛教四大吉花都是…
    推荐文章谈中国茶文化中儒释道思…
    普通文章茄子十吃方法大推荐
    普通文章佛教八大宗派序
    最 新 推 荐
    推荐文章五台山农民著书留住失传…
    推荐文章[图文]16尊云冈石窟流失…
    推荐文章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一…
    推荐文章山西省慈善总会捐款 600…
    推荐文章峨眉山佛协"爱国教育红色…
    推荐文章山西省慈善总会将开展疾…
    推荐文章辽宁葫芦岛华严寺朝山团…
    推荐文章“佛门三宝”齐聚南京四…
    推荐文章唐山发现一寺院遗址出土…
    推荐文章河南嵩山少林寺方丈永信…
    相 关 文 章
    没有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