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五台山旅游门户网 >> 佛教文化 >> 佛教新闻 >> 教界动态 >> 文章正文
  《中华大藏经(汉文部分)·续编》点校人员征聘启事         ★★★
《中华大藏经(汉文部分)·续编》点校人员征聘启事
作者:admin 文章来源:五台山旅游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15 14:47:34


  五台山旅游网北京讯 《中华大藏经(汉文部分)· 续编》是继《中华大藏经(汉文部分)·正编》(共106册,1983-1997年由中华书局出版)编纂出版后,在党中央、国务院关怀下获得立项的又一个国家重大出版工程项目,由项目主持人、中国国家图书馆名誉馆长任继愈教授任主编的编辑委员会组织实施,于2007年底正式启动,计划用5年左右时间基本完成。《续编》将收录《正编》未包括的古代各版大藏经中无《千字文》编号部分、六朝以来的散逸佛典和各地保存的未为历代大藏经所收的古代佛教典籍、近代以来新发现的佛教文献、金石资料中的佛教文献和在正史、地方史志、丛书、类书、总集、别集中保存的佛教资料,以及近代以来新译出的汉文佛教典籍和部分近人撰写的佛学著作等。其字数可达2.6亿,篇幅超过《正编》一倍以上。

  《中华大藏经(汉文部分)·续编》完成后,将与《正编》珠联璧合,成为中国历史上收罗最为广泛、内容最为宏富的汉文佛教典籍宝库,既可为佛教信仰者讽诵研读,更可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贡献力量。随着《续编》工程的进展,从《中华大藏经(汉文部分)·正编》开始的共和国新时期“盛世修藏”的未竟之功将最终圆满,臻于造极。

  《中华大藏经(汉文部分)·续编》形式上与《正编》最大的不同在于采用标点校勘、电脑排印,其点校工作之浩繁不言而喻。而标点质量和进度如何,将是关系《续编》成败的最重要因素。为在计划时间内顺利完成这一任务,编辑委员会决定:即日起面向社会征聘适当数量的点校人员,广集大众愿力,共襄编藏盛举。

  应聘者应具备比较广博的历史文化知识、良好的佛学古文基础、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相对充裕的自主支配时间和一定的电脑操作技能及上网条件,最好有过文献学训练或佛教古籍整理经验。

  有意应聘者请于2008年2月29日前,将个人姓名、性别、民族、职业、单位、学历、专长、身份证号、通讯地址、邮政编码、电话(含手机)、电子信箱等资料,发送电子文本到:wyj531227@sina.com,或寄:北京市西城区鼓楼西大街甲158号《中华大藏经》编辑委员会办公室,邮编100720。编委会收到资料后,将选择一篇佛教文献作为专业试卷,要求初审合格者标点并寄回编委会进行评判。编委会将根据考试结果并综合衡量其他条件,确定获聘对象,另行通知。

  获聘者将根据与编委会商定的工作内容,签订点校工作协议(合同),按照编委会制定的工作方法、体例、流程和质量要求,在规定时间内自行完成协议所确定的工作任务。经审读达到合格标准,由编委会按照协议规定的文献难度等级和实际完成字数支付相应稿酬(每千字50-100元,由财务部门按规定扣缴个人所得税)。未来出版时,著作权为国家所有,点校者姓名将在书中以统一方式加以载录。

  《中华大藏经》编辑委员会期待更多有识之士参与到《中华大藏经(汉文部分)·续编》的编纂事业中来,使之成为学术界、宗教界、文化教育界通力合作的传世精品而彪炳史册!

《中华大藏经》编辑委员会

二○○八年一月十五日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普通文章[图文]加拿大、澳大利亚…
    普通文章佛教圣地五台山许愿记
    普通文章游佛国五台山有感
    普通文章世人关注五台山尼姑庵
    普通文章北京怀柔朝阳寺将举办中…
    普通文章四大皆空是哪“四大”?
    普通文章[组图]佛教四大吉花都是…
    推荐文章谈中国茶文化中儒释道思…
    普通文章茄子十吃方法大推荐
    普通文章佛教八大宗派序
    最 新 推 荐
    推荐文章五台山农民著书留住失传…
    推荐文章[图文]16尊云冈石窟流失…
    推荐文章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一…
    推荐文章山西省慈善总会捐款 600…
    推荐文章峨眉山佛协"爱国教育红色…
    推荐文章山西省慈善总会将开展疾…
    推荐文章辽宁葫芦岛华严寺朝山团…
    推荐文章“佛门三宝”齐聚南京四…
    推荐文章唐山发现一寺院遗址出土…
    推荐文章河南嵩山少林寺方丈永信…
    相 关 文 章
    《中华大藏经》(藏文)对…
    《中华大藏经·续编》编…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