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五台山旅游门户网 >> 佛教文化 >> 佛教新闻 >> 文化艺术 >> 文章正文
  佛教圣地五台山今冬将再次敞开“山门”迎游客         ★★★
佛教圣地五台山今冬将再次敞开“山门”迎游客
作者:admin 文章来源:五台山旅游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0-9 15:28:52


  五台山旅游网讯 “十一”黄金周尚未落幕,中国佛教圣地五台山风景区又精心推出今年“七六一”冬季旅游新项目,五台山风景区已经决定今年冬季不封山,敞开“山门”迎接海内外游客。

  五台山风光旖旎壮美,气候奇特诱人。山间梵宇林立,文物遍布。近年来,五台山以雄伟壮观的寺庙建筑、博大精深的佛教文化艺术和绚丽多彩的自然景观,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中外游客。

  为方便不同时令季节以及理性出游的游客,满足人们休闲娱乐的心理,五台山风景区今年推出“七六一”秋冬旅游项目。

  据介绍,“七六一”秋冬旅游项目即七项特色旅游活动:佛国圣地采摘游、黛螺顶登山健身游、佛教文艺欣赏游、秋冬美景摄影游、红色革命文化游、银色五台山踏雪游、佛教法会祈福游。

  六大佛事活动有:农历八月二十二日的燃灯佛圣诞法会、农历九月十九的观世音菩萨出家纪念法会、农历九月三十的药师琉璃光佛圣诞法会、农历十一月十七日的阿弥陀佛圣诞法会、农历十二月初八的释迦牟尼佛成道法会及明年农历正月初一的弥勒菩萨圣诞法会。

  为外乡游客在此欢度一个佛俗民情年,农历腊月十八至明年正月十八,以家庭宾馆为依托,举办除夕住民宅、贴窗花、包饺子。初一点旺火、燃爆竹、接喜神,与寺庙僧人一起过大年。撞第一声钟,赏第一缕曙光。初二请财神、放“禄马”,初八会八仙,十五闹元宵等一系列游客参与性强的佛俗民情活动,使游客真正体会五台山的淳朴民风。

  为保证秋冬出入五台山景区安全便捷,景区将采取组织道路清扫队伍,及时利用清冰除雪机械除雪铲冰,维护通往各景点的旅游公路。在一些重要地段和在主要路口要采取增设警示牌、发放安全嘱咐卡、加强执勤,保证景区内车辆和游客的畅通流动。

  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六万多位中外游客涌来五台山旅游观光。(信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高峰毅 张恩 焦瑾琦)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普通文章[图文]加拿大、澳大利亚…
    普通文章佛教圣地五台山许愿记
    普通文章游佛国五台山有感
    普通文章世人关注五台山尼姑庵
    普通文章北京怀柔朝阳寺将举办中…
    普通文章四大皆空是哪“四大”?
    普通文章[组图]佛教四大吉花都是…
    推荐文章谈中国茶文化中儒释道思…
    普通文章茄子十吃方法大推荐
    普通文章佛教八大宗派序
    最 新 推 荐
    推荐文章五台山农民著书留住失传…
    推荐文章[图文]16尊云冈石窟流失…
    推荐文章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一…
    推荐文章山西省慈善总会捐款 600…
    推荐文章峨眉山佛协"爱国教育红色…
    推荐文章山西省慈善总会将开展疾…
    推荐文章辽宁葫芦岛华严寺朝山团…
    推荐文章“佛门三宝”齐聚南京四…
    推荐文章唐山发现一寺院遗址出土…
    推荐文章河南嵩山少林寺方丈永信…
    相 关 文 章
    五台山大型旅游演艺项目…
    五台山中台东面发现唐代…
    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全力以…
    五台山将举办中国千名书…
    五台山丰富多彩的艺术瑰…
    佛教圣地五台山许愿记
    游佛国五台山有感
    如何美化人生呢?(五台山…
    五台山信仰正觉化
    人生最大的修养是宽容(…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