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五台山旅游门户网 >> 佛教文化 >> 佛教新闻 >> 教界动态 >> 文章正文
  北方九省区市政协民宗工作交流会在山西太原召开           ★★★
北方九省区市政协民宗工作交流会在山西太原召开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山西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8-9 17:23:37
2011年8月7日,北方九省区市政协在山西太原召开民族宗教工作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就“发挥宗教界积极作用、促进和谐社会建设”进行交流研讨。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薛延忠致辞,副省长刘维佳介绍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及民族宗教工作情况,省政协副主席李潭生主持会议。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驻会副主任邓宗良,辽宁省政协副主席李文喜,山东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张传林参加会议,北京、天津、河北、辽宁、吉林、黑龙江、山东、内蒙古和山西与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在讲话中对山西政协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提出意见。他指出,要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不断巩固壮大宗教界的爱国统一战线,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要充分认识宗教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积极推进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充分相信和依靠宗教界人士,维护好宗教界合法权益,解决好宗教界的实际问题,做好信教群众工作;要积极关注和推进宗教人才培养工作,帮助宗教界提高服务社会的能力。他强调,各级政协要以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选准角度、发挥优势,协助党和政府做好宗教工作,服务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

薛延忠在致辞中代表省政协对参会同志表示欢迎,对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副主席莅会指导表示感谢,转达了袁纯清书记、王君省长对大家的问候,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山西省情特点、建设发展成就和政协工作情况。

薛延忠说,山西正处于转型跨越、科学发展的关键时期。目前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正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紧扣全省转型跨越发展、再造一个新山西的目标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开展工作。这次会议在山西召开,为我们学习贯彻全国政协新部署新要求,积极借鉴兄弟省区市政协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做好政协各项工作提供了难得机会。我们要以此为契机,按照全国政协和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副主席部署要求,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科学发展大局履行人民政协各项职能,积极协助党和政府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宗教工作和群众工作,努力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文:赵向南)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普通文章[图文]加拿大、澳大利亚…
    普通文章佛教圣地五台山许愿记
    普通文章游佛国五台山有感
    普通文章世人关注五台山尼姑庵
    普通文章北京怀柔朝阳寺将举办中…
    普通文章四大皆空是哪“四大”?
    普通文章[组图]佛教四大吉花都是…
    推荐文章谈中国茶文化中儒释道思…
    普通文章茄子十吃方法大推荐
    普通文章佛教八大宗派序
    最 新 推 荐
    推荐文章五台山农民著书留住失传…
    推荐文章[图文]16尊云冈石窟流失…
    推荐文章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一…
    推荐文章山西省慈善总会捐款 600…
    推荐文章峨眉山佛协"爱国教育红色…
    推荐文章山西省慈善总会将开展疾…
    推荐文章辽宁葫芦岛华严寺朝山团…
    推荐文章“佛门三宝”齐聚南京四…
    推荐文章唐山发现一寺院遗址出土…
    推荐文章河南嵩山少林寺方丈永信…
    相 关 文 章
    没有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