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五台山旅游门户网 >> 佛教文化 >> 佛教新闻 >> 文化艺术 >> 文章正文
  [组图]第六届“法门之光”福慧营开启 学子体验禅修之旅           ★★★
第六届“法门之光”福慧营开启 学子体验禅修之旅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中新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7-20 16:51:37


第六届“法门之光”福慧营开营仪式现场

 


中佛协副会长、法门寺方丈、法门寺佛教学院院长学诚法师开示

 


营员代表发言

 


慧慈法师向福慧营授旗

 

  第六届“法门之光”福慧营于2011年7月18日晚在陕西法门寺开启,本届活动的主题为知恩报恩,奉献自我。体验者将通过禅修、讲座、互动等形式,体验寺院生活。当晚中佛协副会长、法门寺方丈、法门寺佛教学院院长学诚法师,陕西省原人大副主任巩德顺,陕西省宗教事务局副巡视员吴联友,陕西省宗教事务局一处处长林民虎,陕西省民族宗教文化交流协会副主任徐忠科,陕西省侨联副主席李路夫妇,西安市侨联主席俞文彬夫妇,宝鸡市委统战部魏连忠,宝鸡市民族宗教副局长乔新录,扶风县县委书记张万奎,扶风县人大主任梁宗建等出席仪式。

  18日晚19时30分,“法门之光”福慧营开幕式在法堂隆重举行,在大众唱诵着佛经声中完成了洒净仪式,陕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法门寺监院、法门寺佛教学院副院长智超法师代表法门寺全体僧众和佛学院全体师生致欢迎辞。

  随后,陕西省佛教协会秘书长刘进业、宝鸡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副局长乔新录、扶风县副县长高军分别致辞。

  中佛协副会长、法门寺方丈、法门寺佛教学院院长学诚法师最后致辞。学诚法师表示,“法门之光”福慧营在陕西省市等各级宗教部门大力支持下,在陕西省各级佛教协会,有关部门及大家的护持下,越来越成熟。此外,学诚法师代表法门寺常住及佛学院学僧,对参加“法门之光”福慧营的营员表示欢迎。同时,学诚法师指出,“法门之光”福慧营的目的和宗旨是让大家更好的、正确的认识佛教,通过体验寺院僧人生活,真正深入的体会和了解佛教所倡导的精神和意念。

  法门寺位于陕西省扶风县城北10公里处的法门镇,始建于东汉末年恒灵年间,距今约有1700多年历史,有“关中塔庙始祖”之称。1987年重修法门寺宝塔,在沉寂了1113年之后,2400多件大唐国宝重器,簇拥着佛祖真身指骨舍利重新面世。

  据了解,法门寺与法门寺佛学院于2006年至2010年已成功举办了五届“法门之光”福慧营,旨在让广大青少年认识佛文化,体现佛教文化的参与性与体验性,同时不断提高自我身心修养。参与者大多是来自中国各地的在校大学生,其中具有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学历者占有很大比例。

  本届福慧营历时5天,将于7月22日结束。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普通文章[图文]加拿大、澳大利亚…
    普通文章佛教圣地五台山许愿记
    普通文章游佛国五台山有感
    普通文章世人关注五台山尼姑庵
    普通文章北京怀柔朝阳寺将举办中…
    普通文章四大皆空是哪“四大”?
    普通文章[组图]佛教四大吉花都是…
    推荐文章谈中国茶文化中儒释道思…
    普通文章茄子十吃方法大推荐
    普通文章佛教八大宗派序
    最 新 推 荐
    推荐文章五台山农民著书留住失传…
    推荐文章[图文]16尊云冈石窟流失…
    推荐文章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一…
    推荐文章山西省慈善总会捐款 600…
    推荐文章峨眉山佛协"爱国教育红色…
    推荐文章山西省慈善总会将开展疾…
    推荐文章辽宁葫芦岛华严寺朝山团…
    推荐文章“佛门三宝”齐聚南京四…
    推荐文章唐山发现一寺院遗址出土…
    推荐文章河南嵩山少林寺方丈永信…
    相 关 文 章
    没有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