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五台山旅游门户网 >> 佛教文化 >> 佛教新闻 >> 人与自然 >> 文章正文
  繁峙拟引资103亿打造“中国五福养生城”           ★★★
繁峙拟引资103亿打造“中国五福养生城”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忻州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5-24 18:09:35
2011年,繁峙县委、县政府把旅游业融入晋北旅游服务圈,将引进103亿元巨资打造“中国五福养生城”,重点是保护性开发平型关、建设砂河旅游服务基地及推动岩头“112”工程建设,全力打造晋北旅游基地,精心绘就繁峙旅游业的新画卷。 

    繁峙县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古迹众多,遗存遍布,国保单位就有五处,省保单位三处,市保单位四处,县保单位二十八处。境内两山对峙,滹沱中流,庙宇众多,兼有人文景观点缀其间:岩山寺金代壁画,堪称亚洲第一;三圣寺木雕石刻,上溯盛唐;秘魔寺文殊道场,龙洞神话,亘古流传;平型关战役,蜚声海内;诸如卤城现影、三泉洌、孤山夕照、峨岭秋红、岩山叠翠等景观更是不胜枚举,总让文人墨客吟诗作赋,留恋萦回。该县的砂河镇从古到今都是中转辐辏的要塞,“南台北恒佛圣地,东京西并滹沱源”是其区位优势的最好写照。该县为加速旅游开发,通过综合分析县域及周边文化旅游环境,把旅游业发展明确定位为晋北乃至华北地区自驾游、周末休闲游、佛教文化游的目的地。特别是2010年以来,繁峙县在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过程中,环境、品位、知名度等都有极大的改善提高,为该县旅游业长足发展奠定了基础。成功的“筑巢”引起了内蒙古塞勒特尔集团这只“金凤凰”的关注。

    塞勒特尔集团独具慧眼,相中了繁峙这块投资洼地、生财宝地、宜居福地,将在繁峙滹沱河谷高起点、大手笔规划建设“中国五福养生城”。“中国五福养生城”项目将是该县近几年通过招商引资方式引进的投资规模最大、建设周期最长、涉及范围最广的集旅游、养生、佛教文化于一体的大型旅游服务项目,规划面积50平方公里,涉及10个乡镇,项目建设内容涉及农业、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项目建成后,将会带动餐饮、交通、物流等相关产业发展,可创造近10万个就业机会,预计每年可贡献财税收入40—50亿元。该县还将重点开发平型关旅游景区,力争几年内,使其再现雄关风采。计划投入9000万元修复关楼、关城、两翼长城以及周边绿化,并整合附近景点、古迹,纳入景区,使其重现生机,展现活力,作为龙头带动该县旅游业发展。该县还将在伯强投资1000万元,精心打造毛主席路居纪念馆。岩头乡将向省发改委申报立项,投资5000万元,重点放在国家级文保单位所在地秘魔岩,使其真正成为“西台门户”之地,让“半台”之说名副其实;砂河镇将继续强化管理与整治,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依托五台山,推出多层次多样化旅游产品,构建由旅行社、星级酒店等构成的大型中转旅游服务基地,充分满足游客吃住行游购娱的需求;着手实施了“112”工程,建一个移民新村,绿化一条生态沟,修通两条致富路,精心打造生态旅游新生带(乔 伟 侯晓敏)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普通文章[图文]加拿大、澳大利亚…
    普通文章佛教圣地五台山许愿记
    普通文章游佛国五台山有感
    普通文章世人关注五台山尼姑庵
    普通文章北京怀柔朝阳寺将举办中…
    普通文章四大皆空是哪“四大”?
    普通文章[组图]佛教四大吉花都是…
    推荐文章谈中国茶文化中儒释道思…
    普通文章茄子十吃方法大推荐
    普通文章佛教八大宗派序
    最 新 推 荐
    推荐文章五台山农民著书留住失传…
    推荐文章[图文]16尊云冈石窟流失…
    推荐文章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一…
    推荐文章山西省慈善总会捐款 600…
    推荐文章峨眉山佛协"爱国教育红色…
    推荐文章山西省慈善总会将开展疾…
    推荐文章辽宁葫芦岛华严寺朝山团…
    推荐文章“佛门三宝”齐聚南京四…
    推荐文章唐山发现一寺院遗址出土…
    推荐文章河南嵩山少林寺方丈永信…
    相 关 文 章
    没有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