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五台山旅游门户网 >> 佛教文化 >> 佛教新闻 >> 教界动态 >> 文章正文
  [组图]北川佛协为云南及日本地震灾区举行祈福法会           ★★★
北川佛协为云南及日本地震灾区举行祈福法会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北川佛协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3-15 17:53:55


祈福法会现场

 


僧众、居士为遇难者祈福

  2011年3月12日,四川省北川佛教协会联合国恩寺、梓墚寺举行了为云南及日本地震灾区的祈福活动。北川佛协副会长隆续法师代表道坚法师和北川佛教界全体同仁,向一衣带水的日本地震受灾民众致以慰问,表达了对震中遇难人士沉重的哀悼。

  法师讲到中日佛教有长达两千年以上的友好历史,佛教由印度传入中国,又由中国经朝鲜传入日本,我们都是法乳一脉,同根同源的一家人,日本遇此大厄,希望各位佛弟子,各位菩萨,都能够发起慈悲的大爱心。这颗菩提心、博爱心将不分国界,祈愿天下所有的众生都能够在佛陀慈光的照耀下远离怖畏,远离烦恼,远离痛苦,都能够转危为安,平安吉祥。愿世界不再有灾难,愿人民不再有悲伤。

  此次法会将持续12天,于3月24日结束,法会通过众僧拜《慈悲道场忏法》即梁皇宝忏及念经的功德,表达了对灾区人民的支持与祈福。祈愿遇难逝去的众生都能够在弥陀慈光的接引下往生西方极乐世界,离苦得乐。而正在受困的众生也能在佛陀、在三宝的加被护佑下远离困厄、平安吉祥。(北川佛协供稿)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普通文章[图文]加拿大、澳大利亚…
    普通文章佛教圣地五台山许愿记
    普通文章游佛国五台山有感
    普通文章世人关注五台山尼姑庵
    普通文章北京怀柔朝阳寺将举办中…
    普通文章四大皆空是哪“四大”?
    普通文章[组图]佛教四大吉花都是…
    推荐文章谈中国茶文化中儒释道思…
    普通文章茄子十吃方法大推荐
    普通文章佛教八大宗派序
    最 新 推 荐
    推荐文章五台山农民著书留住失传…
    推荐文章[图文]16尊云冈石窟流失…
    推荐文章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一…
    推荐文章山西省慈善总会捐款 600…
    推荐文章峨眉山佛协"爱国教育红色…
    推荐文章山西省慈善总会将开展疾…
    推荐文章辽宁葫芦岛华严寺朝山团…
    推荐文章“佛门三宝”齐聚南京四…
    推荐文章唐山发现一寺院遗址出土…
    推荐文章河南嵩山少林寺方丈永信…
    相 关 文 章
    没有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