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五台山旅游门户网 >> 佛教文化 >> 佛教新闻 >> 教界动态 >> 文章正文
  山西省佛教协会确定2011年工作要点           ★★★
山西省佛教协会确定2011年工作要点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佛教在线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1-27 9:17:38
2010年以来,山西省佛教协会在山西省委统战部、省宗教局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国佛教协会的指导帮助下,在全省各级佛教协会的大力支持下,省佛教协会带领全省佛教四众弟子在加强佛教自身建设,培养佛教僧才,促进寺院管理,完善规章制度,维护佛教界合法权益,促进佛教文化交流,开展社会公益事业,加强对外友好交往等方面,做了许多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一、认真组织学习,进一步提高爱国爱教思想觉悟

  2010年以来,在省委统战部、省宗教局的安排部署下,全省佛教界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贯彻执行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始终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积极与社主义社会相适应,认真贯彻落实《宗教事务条例》、《山西省宗教事务条例》和中国佛教协会第八次代表会议精神。通过学习,使全省佛教信众在贯彻执行党的大政方针、宗教政策、法律法规等方面的自觉性有了很大提高。

  在学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同时,山西省佛教界还积极参加中央统战部、国家宗教局、省委统战部、省宗教局举办的《全国第五期爱国宗教界人士研修班》、《全国宗教界人士培训班》等各类学习活动。特别是2010年11月14日至16日,由山西省委统战部、山西省宗教事务局举办的《全省佛教界代表人士培训班》在五台山举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宗教局局长边根棠出席会议并讲话。边局长在讲话中指出,加强全省佛教界代表人士培训,是时代的新要求,是佛教传承的需要,是佛教界进步的追求,是党和政府的期望,希望大家要有大视野、大志向、大作为、大觉悟,为山西佛教的换届工作统一思想、发现人才、培养人才,为和谐换届、换届和谐打下良好的基础。此次五台山培训班学习,人数之多,规模之大,汇聚全省佛教界精英,并由省宗教局领导和佛学专家亲自授课,充分体现了省委统战部、省宗教局领导对这次培训班的重视和对全省佛教界代表人士政治素养、佛学素养、文化素养提升的殷切期望。

  省宗教局卫望军副局长为学员们讲授了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关于我国“十二五”规划宏伟目标和山西省委、省政府关于山西转型发展、跨越发展,再造一个新山西的宏伟蓝图等内容,并就山西佛教继往开来、健康发展进行了专题讲座。卫局长在授课中就如何学习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认识山西转型发展、跨越发展形势,了解再造新山西的内涵;山西佛教要在原有基础上开拓进取,健康发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指导。

  一年来,通过各种不同类型的学习和培训,不断进行自我完善和提高,使大家在新时期、新阶段,以新的姿态、新的标准,创造性地投入本职工作,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普通文章[图文]加拿大、澳大利亚…
    普通文章佛教圣地五台山许愿记
    普通文章游佛国五台山有感
    普通文章世人关注五台山尼姑庵
    普通文章北京怀柔朝阳寺将举办中…
    普通文章四大皆空是哪“四大”?
    普通文章[组图]佛教四大吉花都是…
    推荐文章谈中国茶文化中儒释道思…
    普通文章茄子十吃方法大推荐
    普通文章佛教八大宗派序
    最 新 推 荐
    推荐文章五台山农民著书留住失传…
    推荐文章[图文]16尊云冈石窟流失…
    推荐文章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一…
    推荐文章山西省慈善总会捐款 600…
    推荐文章峨眉山佛协"爱国教育红色…
    推荐文章山西省慈善总会将开展疾…
    推荐文章辽宁葫芦岛华严寺朝山团…
    推荐文章“佛门三宝”齐聚南京四…
    推荐文章唐山发现一寺院遗址出土…
    推荐文章河南嵩山少林寺方丈永信…
    相 关 文 章
    山西省佛教协会举行"祝愿…
    山西省佛教协会第八次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