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五台山旅游门户网 >> 佛教文化 >> 佛教新闻 >> 教界动态 >> 文章正文
  峨眉山寺庙37载无火事 僧众展消防“看家本领”           ★★★
峨眉山寺庙37载无火事 僧众展消防“看家本领”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峨眉山佛教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11-7 17:08:44
峨眉山景区寺庙和古建筑连续37年没有发生火灾,寺院僧众们发挥了重要作用。2010年11月5日下午,四川省乐山市“11.9”消防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峨眉山景区报国寺举行,峨眉山大佛景区6个寺院的48名僧侣在首届僧众消防竞技赛上进行了消防技能大比拼,近500人参加仪式和观看了比赛。

  仪式上,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峨眉山佛教协会会长永寿法师在致辞中对119消防宣传启动在报国寺举办表示欢迎,表示将全力支持和抓好消防工作,确保世界遗产消防安全,市公安局余平副局长部署了今年119宣传工作。

  峨眉山乐山大佛作为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景区文物、寺庙和古建筑是中华民族五千年灿烂文化的积淀。近年来,景区寺庙古建筑保持了连续37年无火灾事故的骄人成绩,在保护世界遗产和寺庙消防安全工作中,寺院的僧侣们功不可没。

  此次比赛队伍来自峨眉山景区报国寺、伏虎寺、洪椿坪寺、万年寺、清音阁寺和大佛景区凌云乌尤寺共六个参赛队,每队各8人参赛。现场设置《消防三字经》朗诵、消防知识赛以及运水接力赛、快速灭火赛等四个比赛项目,四个项目环环相扣,日常消防知识、消防灭火技能贯穿其中,竞技与趣味相结合,既有可比性和观赏性,也是对寺庙僧侣们综合消防素质的一次检验。

  在现场还设置了“消防趣味知识长廊”,许多游客踊跃参与消防知识答题,消防官兵向游客们发放了消防礼品。

  经过角逐,东道主报国寺获得首届僧众消防竞技赛的冠军,伏虎寺和洪椿坪队分别获得首届僧众消防竞技赛的亚军、季军,与会领导向他们颁发了奖杯和奖状。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普通文章[图文]加拿大、澳大利亚…
    普通文章佛教圣地五台山许愿记
    普通文章游佛国五台山有感
    普通文章世人关注五台山尼姑庵
    普通文章北京怀柔朝阳寺将举办中…
    普通文章四大皆空是哪“四大”?
    普通文章[组图]佛教四大吉花都是…
    推荐文章谈中国茶文化中儒释道思…
    普通文章茄子十吃方法大推荐
    普通文章佛教八大宗派序
    最 新 推 荐
    推荐文章五台山农民著书留住失传…
    推荐文章[图文]16尊云冈石窟流失…
    推荐文章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一…
    推荐文章山西省慈善总会捐款 600…
    推荐文章峨眉山佛协"爱国教育红色…
    推荐文章山西省慈善总会将开展疾…
    推荐文章辽宁葫芦岛华严寺朝山团…
    推荐文章“佛门三宝”齐聚南京四…
    推荐文章唐山发现一寺院遗址出土…
    推荐文章河南嵩山少林寺方丈永信…
    相 关 文 章
    峨眉山佛协举行115米《金…
    九九重阳节 峨眉山佛协到…
    梦参长老在峨眉山大佛禅…
    “武术太极健身气功展示…
    峨眉山佛教协会获赠书法…
    峨眉山万盏明灯供普贤 数…
    正月十四晚至正月十五凌…
    四川省乐山、峨眉山佛协…
    峨眉山报国寺举行员工培…
    冰雪峨眉山迎来汶川地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