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五台山旅游门户网 >> 佛教文化 >> 佛教新闻 >> 教界动态 >> 文章正文
  黄金周山西旅游揽金58亿 接待游客1146万人次         ★★★
黄金周山西旅游揽金58亿 接待游客1146万人次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山西旅游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10-8 19:11:30
第27个黄金周长假今日结束,山西省假日旅游信息统计预报中心今晚公布的统计结果显示:7天假期,全省共接待海内外游客1146.0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8.07亿元人民币,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25.35%和33.39%。今年的“十一”黄金周期间,全省天气晴好适宜出游,多数旅游景点迎来了全年中假日旅游的最高峰。

  全省11个市旅游接待稳步提高,过夜旅游者和短途游客出行比例显著增多。据统计,黄金周7天,全省过夜旅游者达420.94万人次,可比同比增长26.20%;一日游游客725.11万人次,可比同比增长24.86%。晋中市接待量位居全省第一,达到244.20万人次,同比增长8.61%,太原市位居全省第二,达到180.67万人次,增长15.35%,运城市、大同市并列全省第三,达到138.7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位居前三名的是:晋中(12.45亿元)、太原(11.87亿元)、临汾(6.06亿元)。

  黄金周期间,纳入全省假日旅游预报统计的26个重点旅游景区累计接待国内外旅游者415.88万人次,可比同比增长33.84%;累计实现门票收入达到11564.39万元,可比同比增长34.12%。接待量居前10位的景区依次是:平遥古城、绵山旅游风景区、五台山景区、云冈石窟、乔家大院、榆次老城、王家大院、恒山旅游区、常家庄园、运城死海。26个重点旅游景区门票收入居前10位的景区依次是:五台山景区、平遥古城、云冈石窟、绵山旅游区、皇城相府、恒山旅游区、乔家大院、常家庄园、王家大院、芦芽山。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普通文章[图文]加拿大、澳大利亚…
    普通文章佛教圣地五台山许愿记
    普通文章游佛国五台山有感
    普通文章世人关注五台山尼姑庵
    普通文章北京怀柔朝阳寺将举办中…
    普通文章四大皆空是哪“四大”?
    普通文章[组图]佛教四大吉花都是…
    推荐文章谈中国茶文化中儒释道思…
    普通文章茄子十吃方法大推荐
    普通文章佛教八大宗派序
    最 新 推 荐
    推荐文章五台山农民著书留住失传…
    推荐文章[图文]16尊云冈石窟流失…
    推荐文章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一…
    推荐文章山西省慈善总会捐款 600…
    推荐文章峨眉山佛协"爱国教育红色…
    推荐文章山西省慈善总会将开展疾…
    推荐文章辽宁葫芦岛华严寺朝山团…
    推荐文章“佛门三宝”齐聚南京四…
    推荐文章唐山发现一寺院遗址出土…
    推荐文章河南嵩山少林寺方丈永信…
    相 关 文 章
    没有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