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五台山旅游门户网 >> 佛教文化 >> 佛教新闻 >> 文化艺术 >> 文章正文
  [图文]五台山佛教文化产业研讨会在并举行         ★★★
五台山佛教文化产业研讨会在并举行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忻州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20 11:50:39

市长李平社,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如璧在晋祠宾馆会见解放军艺术学院院长、少将张继钢

    省市领导胡苏平张继钢李平社周如璧出席
    10月17日,五台山佛教文化产业研讨会在晋祠国宾馆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会议特邀中国当代著名编导家、解放军艺术学院院长、少将张继钢出席,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胡苏平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波,副部长李明亮,省文化厅厅长张明亮,忻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平社,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如璧,市政府秘书长郭宝厚出席会议,五台县、五台山风景区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今年6月,历史悠久的五台山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更加坚定了忻州人民走具有忻州文化特色的文化与旅游产业化发展的路子,弘扬五台山佛教文化,正是忻州发展文化产业项目的重中之重。五台山佛教音乐是中国传统音乐的“活化石”,被国务院列入全国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五台山金刚舞蹈是中国佛教文化的一朵奇葩,是华夏民族艺术交融的结晶。
    胡苏平指出,张继钢先生在百忙之中,带着全国人民的关注和成功的喜悦心情回到家乡,在祖国60华诞之际精心打造的国庆献礼作品大型山西说唱剧《解放》,在国家大剧院上演后取得圆满成功,为国家、为山西争了光,在全国产生了巨大影响,受到广泛好评。对文化产业发展,忻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当作一件头等大事来抓。五台山既是山西的,也是全国的,更是全世界的,是山西文化产业的龙头,如何进一步做大做强文化产业,增加文化内涵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课题,张继钢先生通过听、看交流,对忻州文化产业发展和五台山文化旅游总体设想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和认识,希望张先生鼎力相助,策划创作一台风情独具、精美绝伦的艺术精品奉献给国内外的广大观众和游人,为五台山、忻州市、山西省的文化产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张继钢表示,非常感谢胡部长和各位领导给我这样一个宝贵的机会,也非常感谢家乡人民的盛情。作为一个山西人,对五台有着非常深厚的感情。同时五台山对我的舞蹈起到很大作用,五台山佛教文化当作一个文化,要符合党的政策,要把握一个分寸。做五台山佛教文化产业方面的艺术创作在全国没有先例,对这方面的创作认识境界要高。准备筹建的五台山演艺中心是不是有轻佻之感觉,可叫成静心堂或弘善堂,作为五台山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五台旅游白天看庙,晚上看的是佛教文化再次提升心灵,要很好地保护和弘扬五台山佛教文化,对五台山佛教文化的相关创作,不要急功近利,创作要气沉丹田,拿出一个作品要能够对得起高深的五台山文化。
    市长李平社向客人介绍了忻州和五台山文化产业发展情况。他说,张继钢先生创作了《千手观音》、《一把酸枣》,成功导演了残奥会开幕式等70余次国际、国家级大型晚会,创作舞蹈剧作数百部,享誉全国,驰名海外。希望张继钢先生在百忙中出手支持忻州、支持五台山,打造出一个精品剧目。对此,我们将为张继钢先生提供一切便利。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普通文章[图文]加拿大、澳大利亚…
    普通文章佛教圣地五台山许愿记
    普通文章游佛国五台山有感
    普通文章世人关注五台山尼姑庵
    普通文章北京怀柔朝阳寺将举办中…
    普通文章四大皆空是哪“四大”?
    普通文章[组图]佛教四大吉花都是…
    推荐文章谈中国茶文化中儒释道思…
    普通文章茄子十吃方法大推荐
    普通文章佛教八大宗派序
    最 新 推 荐
    推荐文章五台山农民著书留住失传…
    推荐文章[图文]16尊云冈石窟流失…
    推荐文章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一…
    推荐文章山西省慈善总会捐款 600…
    推荐文章峨眉山佛协"爱国教育红色…
    推荐文章山西省慈善总会将开展疾…
    推荐文章辽宁葫芦岛华严寺朝山团…
    推荐文章“佛门三宝”齐聚南京四…
    推荐文章唐山发现一寺院遗址出土…
    推荐文章河南嵩山少林寺方丈永信…
    相 关 文 章
    “送温暖献爱心”五台山…
    五台山佛教文化对忻州民…
    五台山佛教素斋艺术
    从非色非空里参 无字无经…
    五台山佛图澄无意作军师
    漆道人有心弘佛法(五台…
    确定是非凭烈焰 要分真伪…
    建大孚摩法留宗派(五台…
    建大孚摩法留宗派(五台…
    金身梦于汉明帝 佛生西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