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五台山旅游门户网 >> 佛教文化 >> 佛教新闻 >> 文化艺术 >> 文章正文
  江丙坤等为弘扬佛教文化两岸书画展题词           ★★★
江丙坤等为弘扬佛教文化两岸书画展题词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台湾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5-28 16:41:40

  

  五台山旅游网讯 近日,福建渊华书法艺术院先后收到中国国民党江丙坤副主席,台湾新党郁慕明主席和北京的资深外交家,伟大的民族英雄林则徐的裔孙凌青以及福建省政协黄瑞霖副主席为“弘扬佛教文化海峡两岸书画精品展”的题词和海峡两岸以及海外书法家的参展作品。

  以“祈祷世界和平,增进民族团结,共建祥和海峡”为主题的“弘扬佛教文化海峡两岸书画精品展”是继2005年由中国新闻社福建省分社、中国华艺广播公司、福建渊华书法艺术院联合发起,福建渊华书法艺术院负责征稿、承办,由时任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中国书协主席沈鹏题写展标,成功举办《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名人名家书画邀请展》之后,又一场以两岸为主,兼及亚洲各国的佛缘、文缘交流公益活动。

  据负责本活动征稿、承办的福建渊华书法艺术院王渊华院长介绍,寄往组委会的各类作品纷至沓来,就连极少题字的福建省政协副主席金能筹也破例为本展寄来了“以和为尚”的题词。而其中最大的亮点要数诗书大家“北孙南赵”——北京孙轶青,福建赵玉林二位长者的佛理诗作了。另外台湾法鼓山开山大师圣严长老和本活动顾问,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释本性大法师也分别寄来墨宝,两岸高僧的关注与支持无疑将给予开展在两岸乃至亚洲各国佛教界征集作品工作产生积极的影响和推动。

  据悉,本次展览计划今年下半年在福州首次展出后,争取到台湾等地巡展。目前,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进行中。(信息来源:台湾网)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普通文章[图文]加拿大、澳大利亚…
    普通文章佛教圣地五台山许愿记
    普通文章游佛国五台山有感
    普通文章世人关注五台山尼姑庵
    普通文章北京怀柔朝阳寺将举办中…
    普通文章四大皆空是哪“四大”?
    普通文章[组图]佛教四大吉花都是…
    推荐文章谈中国茶文化中儒释道思…
    普通文章茄子十吃方法大推荐
    普通文章佛教八大宗派序
    最 新 推 荐
    推荐文章五台山农民著书留住失传…
    推荐文章[图文]16尊云冈石窟流失…
    推荐文章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一…
    推荐文章山西省慈善总会捐款 600…
    推荐文章峨眉山佛协"爱国教育红色…
    推荐文章山西省慈善总会将开展疾…
    推荐文章辽宁葫芦岛华严寺朝山团…
    推荐文章“佛门三宝”齐聚南京四…
    推荐文章唐山发现一寺院遗址出土…
    推荐文章河南嵩山少林寺方丈永信…
    相 关 文 章
    中国·洪江世界佛教文化…
    以佛教文化游为主题的文…
    山西省长治市屯留县佛教…
    佛教文化融合现代商业 大…
    古建筑专家辽宁省朝阳市…
    佛教文化单体功能建筑 灵…
    弘扬佛教文化海峡两岸书…
    中华佛教文化传世之塔呼…
    打造佛教文化旅游胜地 武…
    香港佛教文化产业组织访…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